赊北.

懒。。

【sbss】恶犬 9

*当小天狼星重回刚越狱的时候。


*私设诸多,不喜勿喷,雷者慎入哦。


――


德拉科早该知道的。


波特是个鲁莽冲动的麻烦精这件事,德拉科早该想到,要是知道哈利会毫无顾忌的披上隐形衣就跟上去,德拉科是绝不可能把隐形衣还给他的。


“他出门是忘带脑子了吗?不知道进去后如果被发现了是什么后果?!”德拉科只是在入口处和他们分开去转了一圈找找人,再次偶遇却看到罗恩和赫敏焦急的在酒馆门口等人。


不问还好,一问出答案,德拉科就有了揍哈利一顿的冲动。


“现在怎么办?”罗恩已经没办法到跟德拉科求助了。


德拉科盯着酒馆门口,约莫两分钟后,他突然拿出一小瓶子喝了下去,很快他的身影就隐没在二人眼里,和哈利一样,罗恩和赫敏只看到了雪地上的脚印。


德拉科趁着门开跟了进去。


罗恩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再次把目光投向一旁的赫敏,发现对方陷入深思,无可奈何的罗恩只能焦急的四处张望。


突然,他用力拽了拽赫敏的胳膊,把她从沉思中拽了回来。


赫敏顺着罗恩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不远处正看向他们的布雷斯和潘西。


她眯了眯眼,看到布雷斯手里的手机。


马尔福给他们发信息了?通知他们过来的?


赫敏思索片刻,朝他们挥了挥手。


……


隐形药水没有隐形衣来的持久,德拉科必须得在功效结束前离开。


他避开来往的客人,直奔二楼。


直觉告诉他,波特在二楼!


可对方披着隐形衣,德拉科没法在三个巫师面前大胆使用魔法来寻人。


而且门是关着的。


德拉科站在门外,眼睛往楼下瞟,闲散的员工在后厨打盹,他在计划敲晕一个人打扮成服务员进去带出哈利的可能性。


不行,可能性很小。


“哈利的父母意识到自己被追杀……”


屋内响起谈话声,德拉科的注意力被吸引,他放弃了那个没有保障的计划,理智里的审时度势让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没有拯救救世主的义务。


所以他听起了墙角。


门再一次打开的时候德拉科都来不及避退,被不轻不重的砸了一下,面前带过一阵风,一定是波特那家伙,这是德拉科的第一反应。


而德拉科的第二反应是――啊,似乎听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呢。


大脑还在消化刚才听到的消息,他一时间没注意到身上的药效消除了,直到挂在走廊上当挂饰的小精灵骂骂咧咧的声音拽回了德拉科的思绪,他这才赶在老板来赶人之前溜了出去。


出了酒馆,德拉科发现布雷斯和潘西站在门口等他。


见他出来,潘西朝着一个方向指去:“韦斯莱和格兰杰往那个方向跑了。”


“在跟波特?”布雷斯抱臂上前,和德拉科并肩同行,他们也跟了过去:“你们听到什么了?我听韦斯莱说他们看见了魔法部部长,麦格教授还有那个养动物的。”


“啧。”德拉科咋舌,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很复杂,我想我大概能猜到小天狼星为什么要越狱了?”


“怎么说?”布雷斯看着不远处蹲在地上的三个身影,暼了身旁的德拉科一眼。


德拉科则朝哈利那边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看过去。


哈利在抽泣,也在怒诉。


“他是他们的朋友,可他背叛了他们……他可是他们的朋友!”


“我希望他找到我……”


“等他找到我,我会杀了他!”


在好友的安抚下,哈利渐渐平静了下来,他缓慢的阐述着听到的消息,直到最后那句,那句足以让他不顾被发现的风险跑出来的那句话。


“而且,麦格教授说,他从前也是,直到现在也是……他,他是我的……”


哈利实在说不出口,最后那句是德拉科补充的。


“小天狼星·布莱克――”德拉科看着皑皑白雪,缓缓陈述出事实:“是他的教父。”


他们在沉默中相视无言,没人注意到忘记‘恶作剧结束’的活点地图里一个明明消失的名字,却再一次显现在了校长办公室里,但只是闪烁了一下,就彻底泯灭了。


校长办公室――


“没想到那份地图兜兜转转还是到了哈利手中。”西里斯毕竟是活点地图的创造者之一,消掉自己在活点地图上的踪迹,即使不拿着地图也能做到。


“不过马尔福家那小子找我干嘛?”这西里斯倒是想不通,看德拉科那阵势,对方似乎还找他很久了?


邓布利多笑道:“我听说德拉科这个学期对炼金术十分热衷,或许是受到了什么影响?”


听出校长的言外之意,西里斯心虚的挠了挠鼻子,不过他很快又为此感到高兴,能有人同他一样领悟到炼金术的魅力,尽管那人姓马尔福,他也十分欣慰。


“他可是西弗勒斯的得意门生。”邓布利多有意无意的提了一句,他在观察西里斯的反应,西里斯身上多了许多秘密,他在背负着什么,邓布利多需要探究。


“啊,真可惜……”


只是惋惜?


“黏糊糊臭熏熏的魔药有什么好研究的,还不如跟着我学炼金术。”


嗯?感觉对了。


“不过算了,反正那也是他个人的自由选择。”


邓布利多:“……”


他看着西里斯,第一次如此直白的把探究的意味暴露出来,惹得西里斯浑不自在。


“怎,怎么了?我有哪里说的不对吗?”


邓布利多盯着面前的西里斯,再三斟酌的问题还是咽了回去,换上了其他问题:“西里斯,你还像以前那么讨厌西弗勒斯吗?”


“嗯?为什么这么问?”这是西里斯的第一反应,他脱口而出的反问也让他自己不自觉的愣住了。


邓布利多没回应,他在等待西里斯从自己的思绪中出来。


我为什么会讨厌他?


我以前特别讨厌他吗?


现在……也应该如此吗?


西里斯愣住了,他终于被自己的思维怪圈困住,有些绕不出来,他看向邓布利多,还是问了同个问题:“您……为什么问这个?”


但得到的却是邓布利多的建议。


“西里斯,你似乎对以前的记忆有些模糊,我也说不出来那种感觉,等这件事结束以后,或许你可以去散散心?多和家人朋友接触接触,毕竟仅凭我一人观言,难断其因。”


又来了――这已经是邓布利多第几次提及他记忆的事了?西里斯每次都会打诨揭过去,可事实上,从邓布利多第一次提及这件事开始,就在他心里种下了刺。


他拔不下来,并且越扎越深。


可他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记得在帷幔后面经历的一切,记得和他母亲的每一次争吵,记得少时和朋友如何打闹,他甚至记得自己成为格兰芬多后回家时父母的神情……


唯独记不起自己丢失了什么记忆,或者是否丢失过记忆。


可邓布利多这样反复的提醒,也让他感受到了一部分空虚,他找不到任何东西来填补那份空虚。


就好像对方是凭空而来。


他到底欠缺了什么……


他真的……缺失了一部分记忆吗?


可没有哪里衔接不起来的啊……


见西里斯面露惆怅,邓布利多还是开口转移了话题:“决定好什么时候去抓彼得了吗?咱们掌握的情报已经足够了。”


西里斯迅速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他打算等这件事解决后再去考虑其他的。


“嗯,我已经安排好了,圣诞节后就可以实施。”毕竟不能点明重生的事,西里斯就没告诉邓布利多自己具体的实施方案。


邓布利多也不多问,即使是亲密无间的搭档,也有自己的顾虑和隐私,松紧得当的关系才能更加持久。


毕竟他们现在的关系已经是平等的,在有着共同目标的前提下保持着有来有往的交易,轻易逾越只会得不偿失。


而邓布利多对于西里斯记忆模糊这点的点明,也不过是基于师长对学生的关心罢了。


“既然如此,那我就期待那天的到来了。”邓布利多端起手中装有柠檬汁的玻璃杯,和西里斯隔空碰了杯。


西里斯如法炮制,也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鼻尖萦绕着的酒味和空气里浓郁的甜味相撞,西里斯拿来的整瓶红酒几乎见底,还全是他一个人喝的,后劲只是让他有些晕乎,并不足以失去理智。


可他看着老校长杯子里剩半的橙黄色汁水,还是在酒精的驱使下忍不住问出了一个问题。


“为什么您从来都不喝酒呢?”


邓布利多似乎没料到西里斯会问这个,他难得愣住,没有第一时间回答。


他本来可以一本正经的解答“酒精影响思考”,或是开玩笑似的一句“我老了”之类的话来打发西里斯,可他却出乎意料的陷入了沉思。


西里斯有些困惑,他提的这个问题有这么难回答吗?可当他抬头看向邓布利多时,却从眼前那张向来都是处事不惊的脸上读出了彷徨。


原来邓布利多也有刻苦铭心的回忆啊……


意识到这一点,西里斯保持沉默,闷头喝酒。

直到最后一口酒被西里斯咽下,邓布利多的声音才划开这片沉默。


“因为……”


老者看向窗外,细雪堆积窗台,把萧索冬景映在不大的窗上,他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


“一起喝酒的挚友离开了。”


酒也就淡味了。


――

私心带了一点点ggad,就不打tag了 ̄ω ̄)


评论(5)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