赊北.

懒。。

【sbss】恶犬 24

*当小天狼星重回刚越狱的时候。


*私设诸多,不喜勿喷,雷者慎入哦。


――


这是第四次实验。


赫敏一手拿着时间转换器,一手拿着魔杖,她坐在阵法上,一边念咒一边祈祷成功。


能支持她启动术阵的材料不多了,这次若再不成功就只能暂时放弃……


不,现在不是打退堂鼓的时候。


赫敏收敛多余的心神,开始第四次实验。


她能清晰的感知到自己的身体机在因时间倒退而遭到反噬。


一如前面三次实验一般,她稳住体内躁动的魔力,专心致志的尝试在时间转换器营造出的空间中撕裂出一个时间节点。


然后将其拉长,在临界值处留下一个与门钥匙同理的魔法道具。


很幸运,这次她成功了,魔法道具没有第一时间便因为空间的撕扯而销毁,连接着赫敏的魔力和内核,她能清晰的感知到自己和它的联系。


在退到时间转换器本来能提供的时间节点处,还没和魔法道具失去联系的感觉让赫敏欣喜若狂,如果她的假证实践成功,不仅能让她实现垮板块窥视时间的假设,更有可能让她找出西里斯异样的原因。


接下来是她还没走到的那一步,对呼之欲出的答案的渴求战胜了对未知的恐惧,赫敏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继续实验。


她的这一决定成了祸源,注定了她的精神会变得跟个筛子一样,其魔力和精神状态不断流失和破败。


“我是被另一股力量拉回来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想来马尔福庄园的原因,因为我感知到了那股力量的存在。”


那股力量将她带回时似乎把她与魔法道具的联系解除了,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却留下了她和那股力量的联系。


在解释完一切的起因后,她紧了紧身上的外袍,眼神略失焦距,似乎陷入回忆……


她打开的那一角让她窥视到了一个炼狱般的未来,英国巫师界沦陷,霍格沃兹成了据点,食死徒的狂热从英国巫师界开始成网状散布波及,就连麻瓜界也宛若百鬼夜行般民不聊生。


而其中最令她感到恐惧,也是险些让她被吞噬,其灵魂彻底滞留在那个空间的原因是――


“伏地魔只是开始,只是揭开那个黑暗时代的一双手,真正主宰这一切的不是他……”


“是能与之抗衡的,那样的存在――”


赫敏抬手指向那个紧闭的窗户,众人齐齐看向那扇窗,表情是同样的凝重。


……


那团黑雾放大了他的五感,在不断撕裂修补的过程中,西里斯把书房和屋外的两方对话都给听全了。


他感慨赫敏的大胆,也唏嘘那几个孩子的敏锐。


但同样的,他从中明白了祂的意思。


让他听到赫敏的叙述,对应祂的那句〖快没时间了〗,催促的同时告诉了他还没摆脱祂控制的真正原因。


确实时间紧迫,毕竟真正的威胁已经从伏地魔上升到了和祂一样的存在。


这完全不在一个维度层面的东西,他怎么可能打的过?!


“你干嘛不自己出来打?”西里斯平躺在地板上,疲惫的盯着天花板,对着空气询问,即使他知道得不到回应。


因为要是再得一次回应,他脑子可能就要被搅成浆糊了。


“骗我回来,却什么也不说,篡改我的记忆,让他们察觉出我的不对劲,然后引起那几个孩子关注,引赫敏在时间转换器上做功夫,进而在时间里打开一个裂缝,窥视那糟糕透顶的未来,再借此让我知道……”


“不会连我今天会说出记忆有问题也被你算在其中了吧……”


无声流动的空气像是为其默认一般,只换来西里斯一声沉重冗长的叹息。


“你就不能直接告诉我吗?就为了那该死的原则?”搞出那么多事,差点让他偏离重点,把眼前最大的敌人当成伏地魔了。


原来伏地魔只是前菜。


哎,虽然隔空埋怨祂两句可以当做简单的泄愤,可西里斯心里还是没单纯的把这一切归结为祂势守的原则性上。


或许因为世界原则对祂有所限制?又或许因为祂不能直接改变和接触这个世界的事?总而言之,西里斯都不能放任不管。


可是要怎么做才可能抗衡那样的存在?


西里斯可不认为仅靠祂赋予的力量可以与之抗衡,如果真能如此,那祂大可不必大费周章策划这一切了。


难题总是接肘而至。


“既然都明示到这地步上了,要不再明……暗示一点?”眼睛频繁转动会产生刺痛感,拉扯神经十分不适,西里斯索性松着眼皮,有气无力的拽过从床上垂到地上的薄布,往脸上一糊。


很可惜,血已经干了,擦不掉。


空气中的血腥味浓重,给西里斯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仿佛这里还是帷幔后面祂虚构出来的空间,下一秒可能就有长相奇异扭曲的怪物撞门而入了。


‘砰’


马尔福家的家具常年维修且用魔法护养,绝对没有老式建筑里木板老旧发出的咯吱声,这声音也不像是门被撞开的声音。


他知道德拉科在门外设置了术阵,旁人是轻易进不来的。


这声音倒像是有人破开了他的法阵……不,法阵没被打破,而是把对方忽略了。


是谁能做到这个地步?


西里斯忍住浑身的疼意和困倦,掀开盖在脸上的布,扭头看去,一张十分俊美的面容倒映在他眼前,那头金发差点晃瞎他的眼睛。


自主控制右眼关闭视觉,左眼却在眼眶里翻转了一圈,把倒映扭转成了正视。


五感控制的过于灵敏让西里斯清晰意识到体内的变化。


西里斯:“……”


我不会真被拉回帷幔后面了吧?


西里斯还没说话,对方就已经蹲在他面前自顾自开口了。


“我做了一个预言,预言里阿不思·邓布利多死了,为此我选择越狱和放下原则去尝试改变,在寻找办法的过程中我误入了那个小姑娘强行破开的裂缝,在那边待了一段时间,那小姑娘直观认为的几秒钟于我而言已有几年之久,在那股力量把她带回去的同时我也抓住了这个机会回来了,顺着祂的力量来到了这个地方。”


“我知道你,你本来已经死了,啊……是客观意义上的死了,其实你只是困于死亡之镜,俗称帷幔后面,祂找上你,我也因此找上你,这套逻辑十分合理,你觉得呢?”


西里斯:“……”


你要不要听听你在问什么。


西里斯哑着嗓子微张着嘴斟酌了好一会儿,才把千言万语凝聚成一句话――


“你是哪位?”


对方微愣,随及嘴角上扬,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


“忘了自我介绍了,幸会,我叫格林德沃。”


在西里斯微变的神情下,格林德沃笑容不减。


“盖勒特·格林德沃。”


西里斯的无语快要进化出实体了,他要的是暗示,不是本尊啊!


对此,他闭上眼睛,表示不太想面对。


对方并不在意他的反应,反而是打算把事情一次性先说清楚。


“只有基于逻辑性的合理推论和发展趋势的引导下我才能名正言顺的出现在这个地方并且和你见面,一切不符合该世界的逻辑性所述的言论和举止都会受到反噬。”


“譬如我刚才能说出你是重生的存在,就是基于我经历过那一切的合理推论下所判断出的构想。”


“总而言之,一切不应该存在于该逻辑点的论述,都将被视为错误和越界。”


“这是世界的规则,凌驾于规则之上,轻则反噬,重则抹杀。”


赫敏魔力的流失和精神的溃败正是因为如此。


她不能主动说出自己所遭遇的经历,如果德拉科没有根据自己的逻辑性推测出这一切才询问的,就不算顺其自然。


而赫敏把这些记录在纸上,也算违规。


西里斯听明白了。


“所以祂引导我说出自己记忆被篡改的事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让自己可以有正当理由来见我?”


格林德沃点头:“不过祂的出现也就变相的让一切都合理化了,那个小姑娘应该不会再有什么事,咱们接下来要做要说的事情也少了很多限制。”


西里斯把眼睛转回来,睁开眼睛看着变了位置蹲在自己身侧的格林德沃。


好吧,他承认这个盟军很给力,他收回刚才对祂的埋怨了。


只是刚才的。


“那让我也基于逻辑性的猜一猜,现在你的通缉令一定遍布欧洲大陆?”


格林德沃却轻笑摇头,一道声音落在西里斯的大脑里:【不,明天一早,传遍欧洲大陆的只能是盖勒特·格林德沃的死讯。】


西里斯眉头一挑,对面前这人的兴致将他的困意扫除一些,他抬起手:“重新认识一下,我是西里斯·布莱克,你也可以叫我布莱恩,老朋友。”


格林德沃握上那只带着干涸血液的手:“好久不见,我是盖·威弗列德。”


“爱好和平?”


格林德沃松开手,耸了耸肩:“看不出来吗?”


“哈,还真没看出来。”西里斯撑着地面坐起身,敏锐的五感让他感知到有人在朝这边来,他看了格林德沃一眼。


格林德沃留下一张纸便没了身影。


“后会有期。”


在外头的门被敲响的前一刻,西里斯看到那张纸上的内容――


是一串号码。


――

(终于有感觉继续写这篇文了,也把前面的逻辑都讲清楚了,可喜可贺\^O^/)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